Followers

22 December 2010

单身有罪吗?

当 青春渐渐变成爬上眼角的鱼尾纹时,单身好像便成了一种罪过。惩罚便是亲戚朋友们喋喋不休的关心。我的不少“闺密”都有着和我同样的困扰,她们也都是受过高 等教育的“高知”女性,都还颇有几分姿色,可总还是和真爱擦身而过。抱着“宁缺毋滥”的原则,我们坚持单身。

Cathy 在一家知名外企做秘书,面容姣好的她一年前和相恋三年的男友分手了。性格开朗乐观的她几乎只用了三天便走出了失恋的阴影,重新开始了她的快乐生活。她报名 法语培训班,开始学习一种新的美丽的语言。在培训班里,她遇见了一个来自北京的可爱男人。在交往中,她以为碰到了生肖、血型和自己都如此般配的 “Mr·Right”,可是在“七夕”那天,那个男人在送了她一盒巧克力后告诉她,他已经结婚了。Cathy不免有些失望,然后却又释怀,坚持不愿伤害另 一个女人的她选择和“小北京”疏远。

Judy在一家奢侈品公司做市场,单身的她生活有滋有味。双休日她不是去同事家BBQ,就是到健身房 打壁球流汗,到了年假,她更在上海呆不住了,上山下海,背包一族的她把薪水都为祖国的旅游事业作贡献了。她每年给自己定一个旅游计划,今年她的计划是游欧 洲。Judy说,从现在起我要开始攒钱了。可前两天看到她又置办了一身新行头,她给自己找了个理由,我们公司是做奢侈品的嘛,员工衣着总是要有些品位才 行。

Clare是一家大型国企的人事,平时并不忙碌的工作让她有时间发展办公室恋情。可是偏偏她碰上的是一个不解风情的男人,在 Clare给了他大大小小不下十次的暗示后,他仍然和 Clare保持着哥们般的友谊。这真是让Clare有些哭笑不得。后来从其他人口中得知,这个男人也不是不想和Clare交往,只是初恋女友不告而别地去 了日本,给了他一个不小的打击,至今未能走出被离弃的阴影。

Clare笑着对我们说:这样优柔、心思又重的男人还是不要的好,整天猜他的 心思太累了。我只想要个简单、快乐、阳光的伙伴。

结婚有理,单身无罪。听幸福女人陶子在低吟浅唱:“请你试着相信一爱再爱不要低下头,别 怕青春消逝就不信单纯的美梦,我在这岸看着你游,为你的坚持感动,你会的,有一天会幸福的!”我想对正单身的“闺密”们说:请相信我们都会幸福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